跨入北极圈的企鹅

我直接一个弹射起步诈尸——然后默默躺平

手札之二·Lonely¹

病娇陀×武侦宰

ooc预警

太宰视角



12月20日  西伯利亚 酒馆内寻找美丽的小姐殉情


来到这里已经4天了 与死屋之鼠的谈判依旧没有结果 费奥多尔那诡异的举动一想到就不寒而栗 居然被老鼠弄得如此狼狈 真是让人不爽 

这里的气氛总能让我想起 Bar Lupin²  那是在港黑为数不多的惬意时光 孤独寂寞涌上心头 

趴在桌上  暖色的灯光和暖气带来的舒适让我昏昏欲睡 

有些醉了

“您介意我坐在旁边吗”费奥多尔笑着问

“我如果介意 你会走吗”明明心里早就打定主意了 还来故作矜持

“确实不会”他笑着拉出椅子 坐下

“假惺惺”我白了他一眼

“现在可不是谈判时间”

“我知道 所以也没打算和您谈判”

真不愉快 我扭过头 回忆和织田作 安吾一起喝酒的日子

“您被记忆困住了”咖啡的苦涩香味使我稍稍清醒了些

“在酒馆喝咖啡 你也是好兴致”我嘲讽道 我不想回答他

“您在逃避 这说明您同意我的说法 对吧”

“啧”被看穿了心思的感觉很不舒服“同类就是麻烦”

“我可以当您是在夸我吗”咖啡杯接触木质桌面 发出沉闷的声音

“随你”我闭上眼睛

气氛陷入沉默 跟费奥多尔待在一起让我感到压抑 我起身离开 他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腕 力度比之前把我按在墙上那会儿还要大 看似苍白无力的手爆发出的巨大能量 挽留般死死拉住  把我的手腕弄得生疼 

“对于您来说 一个奇怪的时期开始了:好像一片大雾突然降落到您的面前 把您禁锢在毫无出路的 痛苦的孤独之中³您看似在享受这份孤独 但作为同类的我相当明白 您并非喜欢孤独 只是害怕失望而已 ”

“你究竟想怎样 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想抽回自己的手 意外的被放开了 我揉着自己生疼的手腕

费奥多尔起身 冰冷的手指按在我微微颤动的嘴唇 “因为我们是同类 我们能相互理解彼此的孤独 不是吗”

我怔住了 




太宰略显不悦地看完了这篇手札 他没想到费奥多尔会对自己如此了解 体会到了手札中写到的 “被看穿心思的感觉很不舒服”

费奥多尔笑着将手插入太宰柔软的卷发 温柔地吻着他 太宰虽然心生厌恶 但依旧去回应着他的吻

太宰从情感上依赖着他 费奥多尔愉悦的不着痕迹的笑了




注释

1 孤独的

2太宰与织田作 安吾一起喝酒的地方

3化用《罪与罚》中的句子




做梦梦到英语作业没写完 直接给吓醒了 好家伙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